苏原

小号主要用于备份读书笔记,频繁更新。
不可回收垃圾箱

我的朋友少昊

我的朋友少昊

一别月余,少昊不似往日神骏。我道他添了相思之疾,谁料是车胎没气。打足气,我驾着他飞过傍晚的光华大草原,下坡时如冯虚御风,依稀是初见时的白帝风采。算来我与少昊相识,也有四分之三个年头了。

少昊出身华亭永氏,与凤氏、鸽氏并称东观大学堂脚踏车三大家,排名不分先后。少昊生得极俊,皑如山上雪,皎若云间月,故以西方白帝之名名之。少昊来时我正在背《离骚》,“诏西皇使涉予”,西皇即白帝,那么我也算与屈原同乘。

少昊参演过东观大学堂2018级毕业MV。夏始春余时节,团艺的学姐将名刺投在车篮里,征辟少昊出镜。我仔仔细细地把他擦了一遍,然后送他赴官。学姐夸道:“我找遍了整个学校,你的自行车是最好看的!”

“感谢组织给少昊这个机会。”
我也附骥尾,在MV里被特别感谢了。

-----

没有写完。哈哈。

 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