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原

小号主要用于备份读书笔记,频繁更新。
不可回收垃圾箱

在这个荒凉的时候,想到故乡。在望海平台,确乎可见岛影随天共远。像传说里的金银楼台,永远可望不可及,执着的求仙者便只能永远在海上漂泊。如果此时我有一只小槎,是否能直上天河。我单知道在那样黑色的夜,仰躺在平台上,会望见群星摇落。想起李清照,便怀疑她喝了点酒。其实不必饮酒,大海,神山,自然让人飘飘然。我也没有惊人句。

我到蓬莱时,蓬莱已经荒芜。汉人曾指昆明池为劫灰。大海是劫来已度当度未度的泪水。扶桑树在哪里?精卫鸟在哪里?龙伯国一钓连六鳌的大人在哪里?李白诗中白齿若雪山的长鲸在哪里?我将赴其间寻我的骨。话已至此,我接不住我自己的句子。杨太真说我来得太晚太晚,他们都去排队做核酸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