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原

小号主要用于备份读书笔记,频繁更新。
不可回收垃圾箱

#摸鱼#鲁迅短打

今天晚上,很好的月光。

我从坟里醒来,已是八十多年了。月光照在原先是我眉毛的位置上。我动了动我的骨骸,觉得精神气很好。然而须十分的小心,否则那无常,怎么刷着一张白纸一样的鬼脸,在坟边走来走去呢。

#军训累死我……训到一半下雨了,光速摸个鱼。仿《故事新编·起死》而《狂人日记》文风的故事,大概率不会往下写。
 鲁迅公园离我的学校有几站地铁,我常到那里去。老头在打太极,老太太在坟前的栏杆上压腿,太太们在遛狗,中年男人撑着黑伞征婚。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,我站在先生的坟前只想落泪。
 先生想不通的问题现在仍如大毒蛇缠绕着我。这时一只猫猫蹭过我的脚,钻进坟前,竖起了愤怒的尾巴。我就笑了。因为先生生前是最不喜欢猫猫的。既然他已经死了,猫猫和人类在做什么,都与他无关了。

评论

热度(16)